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影视表演空乘 - 正文

2013空乘专业联考2月19日举行

来源:泰州晚报 2013-2-1 10:28:15
 【何时考】2月19日举行联考
  14所高校计划招收空中乘务(含动车乘务)专业学生600多人。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报考科类为艺术类、艺术兼报文科类或艺术兼报理科类的考生。网上报名(http://lk.njith.net:800/)已经开始,2月18日现场确认信息,并提交照片和缴纳报名费,领取准考证。
  专业联考时间为2月19日,地点设在江苏教育学院(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小红楼,2月20日(复试合格者参加),考生还需参加由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组织的体检。
  【考什么】形体外观和语言才艺
  联考要经过初试和复试,初试有两项内容,一是形体外观测试,包括外貌、形体、肌肤;二是动作反应测试,包括气质素养、礼仪神情、衣着打扮、动作反应。
  复试有3项内容,一是英语测试,即一对一英语口试;二是语言表达测试,包括语言表达,口齿音色、语态语言;三是才艺表演测试,包括考生即兴表演,乐器自备。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说,联考成绩分为综合成绩和英语成绩两部分,体检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加试、体检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由专业加试联考办公室统一寄发的《空中乘务专业加试合格证》或《动车乘务专业加试合格证》。取得合格证的考生,其成绩在联考院校本、专科艺术类批次录取时通用。
  所有报考空中乘务专业(艺术类)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怎样录】涉及本专科批次
  据悉,持联考办公室颁发的《空中乘务专业加试合格证》或《动车乘务专业加试合格证》的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包括征求志愿)时,可填报联考院校的空中乘务专业或动车乘务专业。
  志愿批次为:艺术类公办本科第3批(上饶师范学院)、艺术类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第2小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按民办机制收费))、艺术类专科第3小批(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等十所院校)。


  【链 接】
  在苏招收空乘的院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江南影视职业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上饶师范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原大连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按民办机制收费)。
  非江苏联考的高校
中国民航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厦门理工学院、长沙学院、南昌理工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延伸阅读】
  空乘毕业生供不应求
——访江南影视职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赵波
  问:空乘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哪些课程?
  答:主要学习课程有:形体礼仪、语言规范、民航知识、各项服务类知识,还要学习英语。此外,有的学校学生除了学习英语,还要学习一门小语种,比如韩语、日语等。高铁专业的学习内容,与空乘专业差不多。
  问:空乘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答:空乘专业毕业生就业大致有两个去向:一是机场,客服、售票、安检、登机引导、检票等工作,都能胜任;二是航空公司,比如空姐、空少。高铁专业的毕业生一般是去高铁服务。
  问:空乘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怎样?
  答:目前,不少机场航线在增加,相应的航班在增加,空乘专业人才的需求量特别大,可以说是供不应求。2006年起,江南影视职业学院开设空乘专业,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

  【提 醒】
  对身体条件要求较高
■空中乘务专业具体要求:
1、女生身高:163-172cm,男生身高:175-182cm。
2、女生矫正视力C字表0.5以上,男生裸视C字表0.7以上,无色盲、色弱。
■动车乘务专业具体要求:
1、女生身高不低于162cm,男生身高不低于174cm。
2、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5.0,无色盲、色弱。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